• 深圳南山出台计划支持军民融合产业
    2018-05-29 深圳商报

    新近出台的《南山区自主创新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科技创新分项资金实施细则》,专门把军民融合产业支持列为其中四项内容之一。这是南山区首次出台军民融合产业专门性支持计划。

    据了解,在南山从事军民融合的备案企业有近200家。去年,南山区作为全国唯一地方代表,受邀参加国家级军民融合论坛并作经验介绍,成为“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

    按照计划,今年南山将携手国家国防科工局,加快建设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打造集军工认证、评估、孵化等为一体的军民融合服务体系,培育、引进2~3家军民融合领军企业。支持区内重点企业与国防科技大学等院校合作,新规划1~2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区,推动2~3个前沿尖端技术项目落地。支持砺剑集团、至高研究院、航天工业研究院等军民融合项目发展,加快推进军转民、民参军。

    在细则中,南山区规定:上一年度产业园区内企业首次取得军工资质认证,或园区从区外新引进具备军工资质的企业,每培育或引进一家给予一次性资助30万元;上一年度,首次取得或复审取得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安全保密条件备案证书的服务机构,给予10万元奖励支持;对上一年度获得市军品科研项目合同奖励扶持计划支持的军品科研项目,每项科研项目合同给予15万元奖励资助,每家单位年度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过150万元;上一年度获得国防专利授权的,每件授权专利给予2万元奖励资助,每家单位年度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过500万元;鼓励南山区内企事业单位积极参与国家军用标准编制工作,上一年度完成编制国家军用标准的,每项标准给予20万元奖励,每家编制单位年度累计奖励金额不超过100万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