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绍兴市举行首届绍兴军民融合大会暨军地对接活动
    2018-04-25 绍兴日报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首届绍兴军民融合大会暨军地对接活动。全国政协常委毕京京、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景全、浙江省军区副司令员周少锋、国家发改委国防动员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毕智勇,军委机关部门和来自全国各地的有关部队、军工单位领导以及科研院所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毕京京、周少锋和市委书记马卫光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凌志峰,绍兴军分区司令员徐新春等参加。

    毕京京指出,绍兴军民融合起步早、种类多、形式新,在军民融合上创造了许多新的成绩、作出了新的贡献。军民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也是实打实的事业。这次绍兴军民融合大会暨军地对接活动,对于探索解决企业参与军民融合时遇到的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有大战略的视野,又要有接地气的功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周少锋希望绍兴紧紧扭住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关键抓手,在军民融合发展事业上继承优秀传统基因,形成独具特色的军民融合绍兴模式,着力做大产业、加强机制建设、强化协调作用、拓宽合作领域、共享发展成果,确保国家战略在浙江、在绍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马卫光表示,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抓住全省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机遇,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发挥特色优势,聚焦关键领域,统筹军地资源,深化对接合作,以“最多跑一次”理念全方位优化服务,积极为军民融合发展提供更好的平台、空间,努力打造创新引领、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高地,加快构建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新格局。

    开幕式上,市政府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五十三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我市7家企业与有关军工单位、科研院所签订了合作协议。会议还举行了绍兴军民深度融合综合服务中心授牌仪式。开幕式后,举行了先进装备制造和电子信息产业、新材料和纺织产业、现代医药产业等三场需求对接会,部分与会人员考察了我市有关企业和生产基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