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60携手武警学院开启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
    2018-04-08 中国网

    4月4日,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以下简称武警学院)与360企业安全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优势,在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有效落地的“新模式”。

    据悉,双方此次合作的内容涉及安全领域课程体系建设、双向人才培训、学术研讨交流、新型网络安全技术应用、安全实验室规划共建等多个方面。协议约定,武警学院将作为360企业安全集团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向该公司及其员工提供参观见学、体验警营生活等活动内容。360企业安全集团则根据武警学院的业务范围和特殊需求,为其提供新型网络安全技术、安全预警、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处置技术支持。此外,360企业安全集团还将为双方共建的实验室提供专业的网络空间安全软、硬件产品和技术支持。

    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随着工业互联网、产业互联网、万物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网络空间安全面临全新的挑战。而网络安全的核心是攻防对抗,本质是人与人的对抗。此次与武警学院开展信息安全建设与信息安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正是双方基于此目的而开展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尝试。

    齐向东介绍,目前360拥有亚太地区最大的安全创新中心,同时还有一千两百多名核心安全专家专注于安全技术研究和安全攻防体系搭建。在2017年微软公司公布的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一百名安全专家中,360有十人上榜,其中七人排名前五十,成为入选人数最多、综合排名最高的安全厂商。

    同时,360在全球有6亿PC端和8亿移动端用户,拥有世界最大的样本行为库,样本总数超过145亿。此外,360还牵头承建了大数据协同安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用以解决我国大数据环境下数据安全和系统安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不足等问题。目前,该实验室已在军民融合、交通、电力等领域开始发挥重要作用。“而这些,都为双方的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齐向东说。

    武警学院院长马金旗表示,武警学院作为公共安全领域的重点高校,需要承担更多、更重的网络安全管理,犯罪防控、案件侦办和网络安全专门人才的培养任务,为国家网络安全事业作出更重要的贡献。此次协议的签署既是军民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又是校企合作办学的有益探索,对武警学院的专业人才培养、核心技术研究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双方还将不断推动合作领域走向深入,更加注重战略层面,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在推进合作中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