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军工企业支持武汉军运会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2018-04-04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3月30日,由第七届世界军运会执行委员会主办的“军工企业支持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武汉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陈瑞峰,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军队)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治工作局副主任贾世江及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党蓁等参加会议。国防工业企业协会会长刘东奎主持会议。

    张建华在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防军队建设和体育事业发展,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要深刻认识举办本届军运会的重要政治意义,利用举办国际军事体育赛事重要契机,发挥国防科技工业技术、人才、产品等优势,为成功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作出贡献。当前,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品牌建设需求迫切,特别是面向广阔国际市场,更需要加大品牌宣传推广。要充分发挥武汉军运会的平台优势,向世界展现国防科技工业的品牌形象,展示中国强军兴军的丰硕成果。要扎实开展必要的业务和服务对接,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模式,多措并举开展国际合作,进一步提升我国军工产品的国际竞争力,更好地服务我国政治、经济、军事和外交大局。

    陈瑞峰介绍了本届军运会的筹备情况,他表示,武汉军运会作为我国首次举办的世界最高级别综合性军人运动会,既是各国军队交流军事理念、军事文化的国际盛会,也是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力契机。要按照“市场导向、企业主体、利益共享”的原则,强化需求对接,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资源整合,努力形成军工企业全方位、多领域参与的良好格局,全力以赴把武汉军运会办成世界一流的体育盛会。

    刘东奎介绍,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已经被列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国防科技工业渠道服务机构。武汉军运会执委会高度重视国防科技工业企业群体,国防工业企业协会将在搭建企业和武汉军运会沟通桥梁以及提供支撑服务方面,作出更好的贡献。

    来自各军工集团及下属军工企业代表、各军贸公司及其他涉军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武汉军运会为国防科技工业企事业单位创造了广阔的市场机会,广大军工企业争取参与到军运会前期筹备的各有关环节,把武汉军运会办成军民共赢的国际大型综合性运动会。

    据悉,世界军人运动会简称“军运会”,是国际军事体育理事会主办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近万名现役军人同台竞技。这是我国第一次承办综合性国际军事赛事,也是继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体育盛会。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