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智涌钱塘”2018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在杭举行

    3月30日,“智涌钱塘”2018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在G20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此次峰会由杭州市政府指导,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康威视)主办。来自全球的2000余名国内外重量级专家、政府机构和产业界人士,相聚钱塘江畔,见证《智涌钱塘·杭州宣言》的发布和AI Cloud生态的启动,深入探讨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带来一场“智能春潮”蓬勃涌动的产业盛会。

    杭州市副市长陈新华出席峰会并致辞。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徐习明作主题演讲。来自知名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 、微软、Intel、NVIDIA、滴滴出行、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华尊科技、安恒信息等200余家知名企业的业界嘉宾出席峰会。

    会场聚焦:

    四大看点引领智能浪潮

    此次峰会主题为“智涌钱塘”,重点突出两个方面,一个是“智”,另一个是“钱塘”。“智”主要是指这次峰会的聚焦点为人工智能,通过各行各业的合作和共建生态,大力推动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和产业化发展。钱塘,代指峰会的举办地杭州。“智涌钱塘”,逐浪智能潮,弄潮儿精神如同浩浩荡荡的钱塘江水,奔流不息,一个充满智慧、智能的未来已然开启。

    峰会的四大核心看点均围绕“智涌”展开。智涌·观象,峰会围绕AI发展趋势进行观点碰撞,洞见AI发展之势;智涌·弄潮,深度聚焦AI领域,掀起一场AI在各行各业应用的产业浪潮;智涌·共筑,峰会上,全球AI产业领军企业携手共建AI生态圈,共筑AI产业生态;智涌·未来,协力共促AI产业的蓬勃发展,共建智慧未来。

    峰会聚焦人工智能,设置了1场主论坛、5场分论坛,分别为公共安全高峰论坛、公共服务高峰论坛、商业高峰论坛、金融高峰论坛、海外高峰论坛。大会还开设了人工智能产品和技术展示区,重点展示智能物联网AI Cloud架构及其在多个行业领域的智能应用。

    嘉宾建言:

    开放协同  共建AI Cloud生态

    人工智能被认为是又一次将对人类社会产生颠覆式影响的技术。如何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加速人工智能落地应用,成为本次峰会探讨的热点话题。

    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在演讲中提出,随着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社会新需求的爆发,以及互联网、移动计算、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环境的巨变,人工智能正在走向2.0时代,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体智能、人机混合增强智能、自主智能系统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

    “大量的应用需求,正在以碎片化的方式涌现。AI落地应用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要加速AI产业落地,唯有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表示,为让更多合作伙伴能参与到AI Cloud生态的共建、共享中,海康威视将全面开放,包括开放AI CLOUD的软件平台、提供开放的训练系统、提供AI服务能力、提供数据标注和数据共享服务等。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博士对AI Cloud进行了详细阐述。毕会娟表示,AI Cloud架构将实现四大能力和一个目标:实现AI资源的可调度,让AI像电能,成为信息系统的可调度资源;实现数据的按需汇聚,让数据像水源,受控地流向需要的地方;实现应用的场景化,让应用像阳光,照亮业务场景的每个角落;实现运维的一体化,让运维像空气,不刷存在感却无处不在。与各界合作伙伴一起,以建立可成长的生态为目标,让生态像大树,扎根合作沃土不断成长。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徐习明指出,AI Cloud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既能实现“眼明手快,敏捷反应”的效果,也能满足“谋定后动,以智驭行”的要求。通过AI Cloud生态合作伙伴的协同努力,AI Cloud正在为社会带来积极改变:例如,为城市带来平安守护,为交通带来安全畅通,为商业带来精准高效,为能源带来安全生产,为金融带来贴心风控等等。

    生态启动:

    发布《杭州宣言》共创智能未来

    为进一步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用户对人工智能的应用需求,推动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峰会发布了《杭州宣言》,呼吁全球科技界、产业界紧密合作,共创智能未来。

    《宣言》倡议:创新AI技术,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提升实体经济的创新力和新动力,形成更广泛的经济发展新形态;共建AI Cloud生态,推动产业协同发展,让人工智能发挥更大效能,拓展产业经济增长新空间。健全法律法规,积极推动形成人工智能产业技术标准和行业规范,实现AI与人类文明的和谐发展。

    会上,AI产业知名企业海康威视、微软、Intel、NVIDIA、滴滴出行、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华尊科技、安恒信息携手率先启动了AI Cloud生态,开启共建、共享的生态圈建设。AI Cloud生态致力于为合作伙伴搭建合作共赢的舞台,将以开放的姿态迎接更多合作伙伴的加入,共享AI成果,携手推动AI的落地应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