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鸡市谋划五十三个军民融合重点项目 年内将完成投资十点四亿元
    2018-03-26 宝鸡日报

    宝鸡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再加速。近日,记者从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获悉,2018年我市谋划了53个军民融合重点项目,计划年内建成25个,完成投资10.4亿元,初步形成特色鲜明、核心竞争力强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格局。

    我市既是工业重镇,也是“海陆空”俱全的军工大市,“宝鸡籍”军工产品涉及航空航天、兵器、军工、电子等多个工业门类。近年来,我市抢抓军民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锁定“建设千亿军民融合产业带”这一目标,积极探索“民参军”机制创新和“军转民”开放创新,通过发展电子通信、航空装备、新材料三个军民融合产业园,建立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大平台,设立军民融合专项资金等一系列措施,盘活存量资源,激发发展活力,大力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2017年,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50亿元,占到全市工业总产值的10.3%,已成为推动宝鸡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还需“活水”和“增量”。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注入活水、创造增量。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中,除了“深挖”传统军工优势资源之外,还在消防装备制造、服务业、纺织业、叉车制造等领域,谋划了一批军民融合发展项目。同时,不断培育壮大军转民、民参军企业,年内力争达到60户军民融合企业,全市军民融合产业工业总产值力争突破400亿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