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银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
经济参考网

由海印公益基金会牵头发起的、规模达100亿元人民币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日前在上海成立,同时成立的还有上海海银公益基金会退役军人专项基金,规模达1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偏金融属性,将通过市场化运作,以军民融合项目、退役军人双创、明星军工基金和军工并购基金为主要投资方向,支持军民融合的重点产业以及退役军人自主创业的、有潜力的优质企业和项目。 

海银公益基金会与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慈善公益性质的基金,退役军人专项基金将秉持“授人以渔”的理念和宗旨,通过职业培训、岗位提供等方式给予退役军人支持和关爱,促进中国退役军人的职业发展。 

发布会上,海银就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服务和军民融合产业投资等事宜与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深圳国际公益学院、上海紫竹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和汉卫国际安全护卫有限公司等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助力强军事业。据悉,上述两个基金将落实“三个1”的目标,即募集100亿元投资基金、提供1000万元慈善基金、在三年内落实1万名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 

今后,海银将与相关战略合作机构和企业一起,大力发掘和支持军民融合的优质企业和项目,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创业孵化和技能培训,为老兵们提供更多服务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