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上杭:军企联手促发展 军民融合“走前头”
    2018-03-23 东南网

    日前,记者在位于上杭工业园区的福建微波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车间看到,工人们正在赶制军工产品稳相电缆,该公司是上杭县军民融合企业的新“成员”。“我们公司之所以选择在上杭安家落户,正是看好上杭县军民融合方面的发展实力,我们将依托上杭与中电科14所的合作共建平台,开拓公司的产品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黄加林说。

    近年来,该县紧紧抓住“新古田会议”召开的发展机遇,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开辟绿色通道、推动项目落地,军民融合项目工作取得新突破。2017年该县累计与军工企业签订合作项目23个,开工4个,带动投资24.9亿元。 

    据该县军民融合办主任伍相文介绍,上杭一方面加强与海装机关及上海局的“互联”、“互通”,该县企业依托海装机关及上海局开辟民参军“绿色通道”,优先享受装备市场准入政策、法规咨询与专家辅导授课,优先进行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三方认证和装备承制单位资格审查认证审核,同时获得配套军工采购同类上杭企业产品的“优先权”。目前,该县3家企业已通过国军标认证,2家企业通过保密资格认证现场审查。

    另一方面,上杭积极开展与中电科集团所属企业的“碰头”、“会面”。以中电科集团走进闽西携手军民融合发展项目对接活动为契机,该县组织县内企业积极主动与中电科集团下属的14所、23所、18所及天津力神等开展沟通对接,签订键合金丝、射频电缆、光电组件、六氟磷酸锂等9个合作项目。

    此外,上杭还向海军工程大学“交友”、“取经”。通过多次对接座谈,该县9家企业梳理了19个技术需求与海军工程大学10名专家教授进行深入研讨,筛选6个技术对接项目,并安排7名专家教授点对点进行跟踪服务。

    “下一步,我们将深化巩固与海装机关及上海局、中电科14所、军工院校的共建平台,进一步找准融合重点,聚焦军工产品技术创新,增强融合后劲,推动更多军民融合项目落地上杭。”该县军民融合办主任伍相文说。

    截止目前,该县累计与部队及军工企业签订合作项目52个(合同13个、协议39个),总投资45.69亿元,“民品参军”产品销售收入实现11亿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