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宝鸡: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2018-03-06 西部网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宝鸡: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宝鸡市将把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加快追赶超越的重大机遇,发挥装备制造业优势,拉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努力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

    眼下,陕西长岭电气在定边县的50兆瓦项目三期正在开足马力建设中,建成投用后将成为我省规模最大的荒漠光伏电站。作为宝鸡的一家老牌军工企业,长岭电气依托成熟的军工技术和管理模式,成功掌握了光伏电站建设的核心技术,申请专利保护40多项。与此同时,企业还先后研发生产了近200台套洁净水设备,建成了近百个洁净水技术体验馆和社区店。

    陕西长岭电气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航:“目前,民品产业已占企业营业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以上,军民融合是长岭必须坚持的发展战略,我们将坚持深化国企改革,依靠技术创新巩固军工产业的传统优势,使民品产业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画面中正在进行飞行演示的是由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猎鹰旋翼机,这两种型号的旋翼机具有隐蔽性好、突防渗透能力强的特点,飞行高度、航程和载重量目前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

    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和:“不但我们从旋翼机的提供,飞行员的培训,机务的保障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做的。培训我们已经完成了几个战区的培训,现在后期马上面临着对部队的一些交装。”

    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个拿到一类武器装备生产许可的民营企业,涉足武器装备以来,由装甲车、旋翼机,到现今拓展开发水陆两栖汽车,逐步成为全国名列前茅的民营军工企业。

    陕西宝鸡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宝和:“习主席提到军民融合是我们国家一个大的战略,提到一个非常高的高度,所以说对我们来讲,民营企业涉足武器装备迎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发展机会和机遇。”

    为加快军民融合发展,宝鸡市近年来相继成立军民融合产业联盟、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市财政每年设立1000万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如今,宝鸡市已实现“民参军”从“出手”到“出彩”的转变,“军转民”也从“支持”走向了“支撑”,军民融合产业工业总产值超过300亿元。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