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仲恺高新区军民融合企业上市奖励150万元
    2018-01-04 东江时报

    近日,《仲恺高新区关于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正式出台。为了让街道内企业更好地理解政策,惠环街道办随后举办2017年军民融合暨高企布局政策宣讲会议,对推动惠街道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出部署。

    政策扶持

    企业取得军品产研资质奖励20万元

    据悉,《仲恺高新区关于加快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内容包括提升军民融合企业创新能力、支持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建设、推动军民融合产业聚集发展、完善军民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等八大举措。

    对于取得相关军品研发生产资质的企业,该区将给予每个资质最高20万元奖励。企业参与编制国家军用标准的,每项标准的编制单位最高奖励50万元。对于军民融合企业承担军工科研项目的,按合同金额的20%给予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补助。企业在仲恺建立相关级别的军民融合实验室、研究中心等机构,也可获得50万元至100万元奖励。

    对于新引进协议投资5亿元及以上的军民融合重大项目,该区将按开工之日起两年内实际固定资产设备投资额的5%,给予项目业主最多不超过1亿元的补助。而对于一些基础关键领域的、前沿科技领域的重大项目,还可以按“一事一议”原则来补助。

    对于注册地在仲恺的军民融合企业,如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将给予最高150万元奖励。在全国股转系统实现挂牌融资,或以“借壳”“买壳”方式上市融资,或以实际控投公司在港台、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给予50万元奖励。

    惠环举措

    探索设立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

    据介绍,惠环作为仲恺高新区科技资源最为聚集、企业创新最为活跃的科技创新重镇,一直以来坚持以夯实军民融合产业基础为重点,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把惠环军民融合推向纵深发展,辖区内先后涌现出亿纬锂能、博实结等一批以北斗应用、动力电池为代表的军民融合企业,军民融合发展企业数占高新区涉军企业总数的28%。

    接下来惠环街道将紧紧围绕高新区新“4+1”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体系,以惠环自身产业基础为落脚点,按照“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部队为导向、院校为保障”的四位一体协同创新发展工作思路,依托辖区加速器联盟、民营孵化器孵化等各类创新载体,不断拓宽企业“军转民、民参军”发展路径,逐步形成全链条、一体化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布局。

    惠环街道还将探索设立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用于重点军民融合项目招引孵化、军工资质认证、自主研发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强力扶持。同时充分利用好各级奖补政策,主动做好政策宣讲,协助符合要求的企业申报各级奖补资金,全方位支持企业发展壮大。

    会议当天,意向企业深圳捷讯智能系统有限公司与惠环街道办签订了军民融合项目落户框架协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