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川区工业经济局全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发展
    2018-01-03 遵义日报

    进入新一年,汇川区工业经济局精心谋划,订目标、添措施,务求实现全区工业经济跨越发展。

    加快退城进园步伐。以高坪工业园区机电制造园为基础扩容增量,加快推进“退城进园”和异地技改的军民融合项目建设;依托航天十院的产业布局,认真研判“一企一策”,全力推进天马机电、群建齿轮、梅岭电源、南海科技“退城进园”,全力打造航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园;充分利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依托“千企改造”工程和“工业园”平台,引领和带动具有大数据应用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完善军民融合产业创新示范区的水、电、路、气、讯、房等基础配套设施,加快推进李家湾军民融合物流园项目建设,全力打造“黔北军民融合综合物流示范基地”,解决生产性综合物流配套问题。

    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支持龙头企业、军工集团及下属科研机构、企业、军校、高校与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共建共享军民融合研究院、实验室及中试孵化的科技技术平台,鼓励技术成果转化。

    强化政策保障支持。制定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优惠扶持政策,军工企业每年民品销售收入新增超过2000万元,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超过5000万元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超过10000万元,一次性给予50万元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新获得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的民营企业,按每证一次性补贴50万元。

    加大基金保障力度。采取政府资金引导、社会募集资金为主方式,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用于有偿支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培育形成一批军民融合龙头企业、小巨人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挂牌上市。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