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安市举办军民融合企业家沙龙
    2017-12-27 陕西日报

    12月26日上午,西安市举办以“促进军民深度融合 助力大西安大发展”为主题的军民融合企业家沙龙。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讲话。

    王永康说,西安市军民融合产业基础雄厚、科研院所和企业众多,发展潜力和机遇巨大。就深化军民融合发展,王永康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做大做强军转民、民参军和军民融合合作发展。要学习借鉴杭州、宁波等地成功经验,尤其要大力支持军民融合合作发展。二是大力支持军民融合发展。要成立行业商会,搭建行业沙龙等常态化信息交流平台,形成硬科技“八路军”主导的产业联盟,全力打造硬科技之都。三是打造军民融合示范园区、特色小镇。创建科学城、创新港、创新谷等新平台,支持培育一批军民融合企业,探索出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四是重视企业和企业家力量。要大力培育新时代新西商,造就一批科技型企业家,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资源整合能力强的优势,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五是抓紧建设好人才大市场、技术大市场和资本大市场,特别要做大做强资本大市场。高新区要带好头,吸引更多风投资金、创业资金、天使资金涌入西安,以资本力量助推军民融合发展壮大。

    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跃、中国工程院院士杨绍卿出席。活动现场,王永康为郝跃、杨绍卿两位院士颁发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