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顺德将建大湾区军民融合创新设计服务中心
    2017-12-19 南方日报

    16日,首届军民融合卫勤装备发展促进会在位于顺德区北滘镇的广东工业设计城举行。记者从现场获悉,省有关部门将以广东工业设计城为龙头,在顺德试点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创新设计服务中心,并计划在明年组织组织全省300多家军工企业与广东工业设计城企业进行对接。

    会议以“需求牵引·融合创新”为主题,邀请军事医学、战创伤救治、野战医疗和灾难医学等领域专家和相关装备器材制造与设计业代表共聚一堂,进行军民互动、研讨交流,力争达到需求牵引、融合共享、相互支撑、有效转化的目标,以此为起点,探索打造全国首个战创伤救治、野战医疗和灾难医学相关装备器材设计、研发、生产、应用的沟通对接平台。

    作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广东工业设计城目前已成功聚集200多家优秀的工业设计企业,并拥有一批军民融合卫勤装备的创新设计案例。去年11月起,由解放军广州总医院、广东工业设计城、广东顺德创新设计研究院合作研发的“器官修复和生命支持系统”已取得突破性进展,为设计企业参与卫勤装备创新研发树立信心。在此基础上,设计城将结合国家的重点战略,创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和中国用户体验研究院。通过这两个项目的建设,带动广东工业设计城在创新设计方面的整体转型和升级。

    “最近,省里对广东工业设计城有一个新定位——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创新设计服务中心,这是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军民融合外包服务中心中的一个分中心。”广东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军工处副处长高海军表示,明年准备以设计城为龙头,组织全省300多家军工企业与广东工业设计城企业进行对接。

    顺德区委副书记刘怡表示,当前,顺德正抢抓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机遇,高标准谋划筹建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鼓励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军民融合分工,推动区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本次会议的举办将是顺德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重大契机。今后,顺德将通过政策引领、财政资金扶持等手段,推动企业参与军民融合产业的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