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促进宝鸡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
    2017-12-07 宝鸡市政府网站

    促进宝鸡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

    2017年军工装备配套准入资质暨民参军企业推进合作大会在我市召开

    12月2日,2017年军工装备配套准入资质暨民参军企业推进合作大会在我市召开。会上,我市共签约13个军民融合产业项目。市委书记徐启方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赟主持会议。

    此次会议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与北京中航军融科技管理中心、民营高科技参军指导工作专委会、民企参军装备配套产业联盟共同主办。会议通过搭建军民合作交流互动平台的方式,解读中央相关民参军政策信息,帮助民营企业了解掌握为什么参军、怎么样参军、参军的途径方法和渠道,达到并实现信息全面对接的目的。会上,我市与军内外相关行业、单位、企业、机构等洽谈对接,达成了一系列军民融合发展合作协议。现场对军民融合发展基金和服务平台等5个项目、军民融合两用新材料4个项目、渭滨区军民融合服务与产业4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并为我市颁发了民参军专委会会员单位证书,开启了我市与军内外行业、单位、企业的军民融合发展新篇章。

    徐启方在致辞中表示,宝鸡抢抓机遇,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强化政策措施,加强环境建设,初步形成了军工龙头企业带动、钛及稀有金属加工、装备制造等民品企业合作配套的产业集群化发展格局。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我市军民融合发展优势的认可,也是对军民融合发展前景的期待。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全面推动军地双方、企业及高校科研院所的深度合作,加快打造军民融合示范产业园,加速培育壮大装备制造、航空航天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支柱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促进军民融合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国家级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并将秉承开放发展理念,以更加优惠的政策保障、更加美好的人居环境,为在宝投资的企事业单位、高校院所创造条件,让宝鸡成为事业发展的新空间、投资兴业的新热土、耕耘收获的新天地。

    当天,原总装备部综合计划部副部长、少将裴美成,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少将姜春良,国家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巡视员曹志恒,国防科技工业发展战略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陕西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王伟,北京中航军融科技管理中心、民营高科技参军指导工作专委会常务副主任肖胜达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并致辞。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