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构建广安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径
    2017-12-05 广安日报

    图为侯晓春一行在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考察

    1日至2日,市委书记侯晓春率队前往陕西省西安市,就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有关情况进行考察。侯晓春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社会效益好的集团和产业,以务实创新举措推动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构建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卿等随同考察。

    侯晓春一行分别在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公司、西安通用机场建设公司董事长陈著元,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成等陪同下,先后深入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并就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建设、北斗卫星导航系统运用等事项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西安通用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通用航空制造业领军企业。该公司今年11月10日已与我市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侯晓春一行在实地考察后,就推进合作项目进行了交流。侯晓春说,此次前来考察,是一次学习之行,听了专业讲解,让我们深入细致了解了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现状,更加坚定了推进合作的信心和决心。希望项目各方树立世界眼光、当代思维,抢抓发展机遇,按照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沟通,务实推动项目建设,助推实现“航空梦”。

    军工制造”不只是自信的标签,更是品质的象征。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北斗卫星授时、定位、导航、通信等系列产品研发及生产的军队保障性企业,该公司与我市达成合作,将充分运用先进科学技术,把广安打造成空天地信息+大数据+物联网中国北斗智慧城市第一城。进车间、看展品,侯晓春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相关产品后表示,通过参观考察,我们看到了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巨大的需求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西安航光卫星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与广安合作已有良好开端。希望公司将更多高精尖技术应用在广安,助推广安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并在此基础上加快推动北斗高科技孵化基地建设,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广安落地转化,推动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在考察过程中,侯晓春指出,广安是“三线建设”的老军工基地,具有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成立军民融合发展推进领导小组,坚定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已成功引进一批大集团、大企业、好项目,军民融合发展实现良好起步。党的十九大将军民融合发展作为决胜全面小康的“七大战略”之一,各级各部门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以全球视野、前瞻意识探索广安发展新路径、寻找新动力,助推全市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发展。要前瞻规划建设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装备制造基地、特色航空小镇等相关产业发展,努力打造经济社会发展“新引擎”。要牢固树立“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理念,坚持以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为核心,全面推进北斗思源数据城项目建设。

    侯晓春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强化统一领导、顶层设计、改革创新和重大项目落实,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军民融合发展前途无限、前景广阔,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进一步认清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打通军民融合发展通道,加快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良好格局,积极探索构建广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路径。要着力招大引强,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努力在新征程中创造新辉煌,将广安建设成为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加快实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广安的美好愿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广安力量。

    金成、陈著元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推进情况后表示,广安环境优美,发展优势明显,市委市政府前瞻谋划军民融合发展,定位准确、思路清晰,与企业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他们将倍加珍惜与广安合作的机会,积极参与伟人故里建设与发展,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和合作项目,促成具体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实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何雨、肖伟华、王峰等参加考察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