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比特荣获“中国芯”最具创新应用奖

10月23-24日,2017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大会在昆山正式召开。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和昆山市人民政府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协办。

欧比特作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企业应邀出席大会。大会揭晓了第12届“中国芯”评选结果,欧比特凭借着自主研发的基于国产嵌入式处理器S698-T的飞行参数采集器 OBT-FCSJ荣获2017年第12届“中国芯”最具创新应用奖。

公司此次获奖的产品是基于自主研制的SOC芯片的机载航空设备的数据采集器,负责采集飞行器上的各类数据并存放在数据存储设备中,该产品实现了机载采集器的完全国产化,对我国家飞行机载部件设备的自主可控意义重大。

该采集器中采用的S698-T芯片是欧比特面向航空航天领域研制的一款高性能、高可靠的SPARC V8架构SOC芯片,是一颗名副其实的“中国芯”,具有集成度高、功能强大、接口丰富、稳定可靠等特点。该型芯片在OBT-FCSJ飞行参数采集器中的应用,大大提高产品的集成度,使得该飞行参数采集器比同类产品的采集通道种类更丰富、性能更强,体积更小、重量更轻、使用适应性更强,在技术方案上领先于同类产品。

此次 “中国芯”奖项的获评,是对公司产品的技术实力以及创新性的权威认可,进一步激发了公司研发团队的积极性。公司将继续坚持“芯科技,兴中华” 的信念目标,夯实宇航电子业务,不断加大创新力度,注重培养创新性人才,继续研发具有创新应用的“中国芯”,用“芯”服务于国家航空航天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