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副市长谢瑞武: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 打造五大功能
    2017-11-27 中证网

    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25日在“2017天府金融论坛”上表示,希望到2022年成都全面建成立足四川、服务西部、辐射全国、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西部金融中心,打造区域性的资本市场中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财富管理基地、西部创投融资中心、西部重要的金融结算中心、中国新型金融先行区五大功能。

    谢瑞武认为,成都建设西部金融中心具备四方面基础。一是综合实力基础好。2016年成都地区生产总值已达1.2万亿元人民币,增长7.7%,在我国所有城市里排在第8位,在省会城市里排在第2位。二是金融产业基础好。目前,成都地区拥有A股上市公司7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37家,外资金融机构60家,本外币存款3.5万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2.9万亿元。这些指标在我国中西部地区都排名第一。三是产融合作基础好。成都已构建完整工业体系,发展电子信息、汽车、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生物医疗五大优势产业,将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创意经济、共享经济、绿色经济、流量经济六大新经济形态。四是金融人才基础好。成都地区有56所大学,将近80万名大学在校生。全国人才开始“孔雀西南飞”,国内外许多名校大学生落户成都。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