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于川信:高科技民企“参军”要瞄准国家战略重心
    2017-11-27 中证网

    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在“2017天府金融论坛”的“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专业论坛”上建议,民企首先要把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趋势,寻找价值高地,在“参军”过程中把技术和产品升级。其次,民企要瞄准产业集群,有计划地遵循市场规律进行战略布局以及宏观规划调整。此外,民企要把握好生态环境,积极追踪国家战略重心。

    于川信表示,军民融合快速发展大幕已拉开。有关军民融合的顶层文件陆续颁布实施,相关规章制度逐步成型,全国省市示范区相继建立。特别是随着“十三五”期间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后,与之相关的物流、维修、生产服务保障等一系列领域呈现出非常多的商业机会。

    他认为,军民融合战略格局已形成。企业以及投资人需明确军民融合每个领域的重点在哪里,把握国家支持的方向在何处,与我国经济格局紧密结合。未来一个时期内,一批具有影响力的民企将异军突起。

    于川信表示,企业要注意创新与风险管控,尤其对高新技术的民企而言,风险管控尤为重要。在此基础上,高新企业创新能力要与军工企业战略相结合,借助军工企业技术形成工业化、抗冲击、抗市场化、体系化建设能力,提高生产以及考核标准,完善规章制度。企业在参与军民融合过程中要突出重点,少走弯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