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宫蒲玲:军民融合是国家战略 需社会各界共同推进
    2017-11-27 西部网

    11月25日,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圆满落幕。大赛以“硬科技助力强军”为主题,聚焦光电集成和无人智能装备,评选出了一批优质的项目和团队,将对推动军民融合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大赛,我们看到了很多来自西安乃至全国极具创新力、技术竞争力和成长潜力的好项目。”大赛决赛评委会组长、西安高新区产业风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宫蒲玲表示,西安是硬科技之都,也是军民融合聚集地,这里聚集了大量科研院所和军工企业,有着非常好的军工产业基础。“在大赛中,我们发现了很多创新能力极强的优秀企业,他们将来会成为军民融合战略深度发展的重要支撑。”

    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是国家发展创新的重要成果,深度发展军民融合对于实现强国梦强军梦具有重要意义。宫蒲玲说,“本次大赛是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军民融合战略部署的有效落实,可以推动民参军和军转民的双向融合。”对于“民参军”的企业而言,真正走进军工领域需要社会各界给予推动力。同时,在“军转民”过程中,军工企业需有足够的创新意识、改革意识和市场化意识。“作为投资者来说,我们最看重企业的创新能力、技术竞争力以及成长潜力。我们希望帮助这些企业能尽快成长起来,为国家军工领域的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军民融合一方面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军工领域的产品创新性研发、生产,另一方面也鼓励军工企业不断军转民,进而形成国家军事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宫蒲玲表示,“本次大赛极大程度激活了陕西乃至全国创新创业的活力,带动了军民融合的热情。同时为创新性企业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良好机会,使其得到了社会认可和投资人关注,这对促进企业成长,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推动社会发展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