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硬科技助力强军 “西安军民融合专业赛”正式收官
    2017-11-27 光明网

    由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承办的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西安赛区)(下文简称“西安军民融合专业赛”)25日正式收官。在今天上午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来自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的项目团队获得该赛区一等奖。

    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以“硬科技助力强军”为主题的这场大赛,吸引了众多光电集成和无人智能装备领域的军民融合企业参赛。军事科学院军民融合研究中心秘书长于川信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先后3次提到“军民融合”,并明确指出:“更加注重军民融合”,将其确立为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的重要内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的战略途径,成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完成这一重大历史任务,需要集民族之智、国家之力、军地之长和企业之能。

    科技部火炬中心金融处处长李文雷对活动进行总结。据介绍,大赛自本月7日在西安全球硬科技大会上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五十余个企业和团队报名参赛。

    参赛企业和团队以军民两用为场景,经过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陕西雷神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并获得奖金30万元人民币。

    中山迈雷特数控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九索数据技术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夺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并分别获得奖金20万元人民币。

    北京灵犀微光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化身科技有限公司、斯坦德机器人有限公司夺得本次大赛的三等奖并分别获得奖金10万元人民币。

    国科赛思(北京)科技有限公夺得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并获得奖金2万元人民币。

    会上还举行了陕西光电信息产业军民融合联盟揭牌仪式。

    此外,陕西军民融合创新研究院8个子平台项目正式签约,包括软件定义卫星标准化平台、宇航级运动部件试验检测平台、军民融合“物联网+”电装平台、无人机系统维保中心、军民融合光电系统检测及试验中心、自主可控军民融合元器件大数据平台、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军民融合特色试点平台、军民融合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