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川金控林罡: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2017-11-27 中证网

    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罡

    四川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林罡25日在2017天府金融论坛“金融如何更好服务军民融合”专题对话环节中表示,现在军民融合企业初级阶段最大的短板就是跟资本市场对接经验比较少。从资本市场来看,企业需要把融资需求讲清楚,金控集团能提供全链条服务,包括银、证、信、保,还有信用征信、小贷。

    林罡说,四川是军民融合的一片热土。据不完全统计,四川有600家军民融合企业,从倡导军民融合的企业来看,还处在初级的阶段。这个阶段对金融的需求是多元多样的。金控集团作为多牌照的金融企业,可以为军民融合企业提供全方位支撑,能支撑军民融合企业的资金需求。

    “金控集团要为四川省的实体经济服务。军民融合作为主要方向,未来我们会作专门考虑。从现在金控集团业务操作来看,不完全是提供资金支持,也在作直投考虑。”林罡说,比如,绵阳设立了军民融合科技发展基金,还有双创基金,成都、德阳都做了这方面的布局。未来金控集团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比如内引外联,不但自己做,还把外面的资本资金引进来支撑军民融合的发展。

    “我跟军民融合企业打交道有一段时间了,几家企业从资金需求来看都通过综合金融服务来解决,比如投贷联动。”林罡说,金控集团可以做投资,这就可以解决很多问题,这一点金控集团也在慢慢探索,跟更多的企业交流,希望为他们提供更好更优的金融服务。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