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尹力:推动四川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先行先试
    2017-11-27 中国财富网

    在11月25日于成都召开的“2017天府金融论坛”上,四川省人民政府省长尹力表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四川省将在军民融合发展、金融体制机制改革、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将为推动四川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共创共享四川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党的十九大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并把军民融合发展确立为国家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尹力表示,本届天府金融论坛以“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为主题,为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四川省具有军民融合的优势资源,是以军民融合为核心任务的全面创新改革省级试验区。尹力表示,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金融创新服务和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成立了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全国首支政府出资引导设立的百亿规模的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开辟了天府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特色板块,创建了应收款融资服务的新模式。

    “当前,多元化的军民融合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军民融合发展与金融创新的前景十分广阔。”尹力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描绘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展望未来,四川省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推进金融稳定发展、改革创新,大力推进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用和强省建设。四川省将着力推进更高质量的金融创新,突出制度创新这个核心任务,探索建立金融创新示范区,加大数字金融的应用,深耕普惠金融,建设更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引入更多社会资本,通过直接融资平台参与优势产业发展。

    尹力提出,四川省将更高水平地推进对外开放合作,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大力推进自由贸易实验群建设,加快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大“引进来”“走出去”的工作力度,吸引世界各类金融机构入驻四川,加速资本和要素自由流动,构建金融对外开放新格局;发挥创新金融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聚焦高精尖缺的金融英才,完善高层次金融人才的引进特殊支持政策和创新型金融人才的培养体系,健全金融人才评价激励和流动机制,建立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相适应的金融人才体系;打造“军民融合+金融创新”高地,发挥政策引导作用,加大对军工产业企业密集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军民融合发展。为航空航天、核技术应用等军民融合领域提供有力的资本供给。

    尹力强调,四川省的经济和金融的发展离不开各方的大力支持,希望政策方面能够继续支持四川在军民融合发展、金融体制机制改革、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等方面先行先试;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大对四川地区的分支机构的布局力度,扩大金融服务范围,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同时,四川省也将全力地做好协调服务工作,为推动四川军民融合与金融创新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政务服务环境,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为共创共享四川美好的未来而努力。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