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市长刘超:打造绵阳特色金融 助力军民融合发展之路
中证网

26日,在“2017天府金融论坛”的“金融助力军民融合发展专业论坛”上,绵阳市市长刘超表示,绵阳市在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方面取得积极进展,着力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立全省首家军民融合股权交易分中心,牵头打造全省新四板市场军民融合板,成功组建全国首只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全省市州首只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300多家军民融合企业在天府股权交易中心成功挂牌。军民融合金融生态链加快构建,初步走出一条具有绵阳特色的金融助力军民融合的发展之路。

在论坛上,四川省金融工作局和绵阳市政府举行了战略签约仪式。

刘超表示,近年来绵阳市抢抓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积极创建国家军民融合金融综合改革创新示范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绵阳市大力推动军民融合服务体系专营化特色化系统化建设,设立了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和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先后推出了军工订单贷、军民融合保贷通等60多项特色金融产品,累计为军民企业提供贷款246.3亿元,风险保障1000亿元。未来绵阳市将着力打造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试验田,军民融合创新排头兵和西部地区发展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