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暨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日活动举办
    2017-11-24 中国航天报

    11月23日~24日,由中国宇航学会和国际宇航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七届航天技术创新国际会议暨2017年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院士日活动在沪举行。会议主题为“航天技术创新与商业航天”。

    本次会议得到中国国家航天局、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由航天科技集团八院和上海市宇航学会承办。

    原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国际宇航科学院副主席刘纪原,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宇航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杨保华,中国国家航天局、国际宇航科学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开幕式。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意大利萨皮恩扎大学、美国Caelus PARtners公司等世界各国航天机构、高校、研究院所的 2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宇航学会秘书长王一然主持。

    杨保华在致辞中回顾了集团公司成立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以及2017年中国航天的重大事件。杨保华表示,集团公司愿与世界航天界同仁共同努力,打造人类外空命运的共同体,在利用航天技术、外空资源造福人类社会方面作出新的贡献。与会单位领导介绍了各自机构在推动航天技术创新、利用航天技术增进人类福祉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

    在主旨报告中,与会专家围绕未来中国空间探索任务、中国商业航天运输系统、虹云工程的发展规划,以及在广泛国际合作背景下法国航天技术发展、空间领域共同体建设设想等中外航天热点议题进行了分享。

    2017年,中国共有19名航天专家增选和转正为国际宇航科学院通讯院士和正式院士。开幕式当天,部分院士到场领取证书,这其中,来自航天科技集团的王国庆当选工程学部通讯院士,来自中国航天科工的冯志高、李立新当选社会学部院士。

    24日的会议按照空间系统及其应用、运载器与航天发射、载人航天与深空探测、航天应用与国际合作等 4个领域进行技术分组讨论。之后,部分参会代表还参观上海运载火箭总装厂,近距离感受中国航天技术发展成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