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市与军工央企集团 举行军民融合发展对接会
    2017-11-24 重庆日报

    11月23日,我市与十二家军工央企集团举行军民融合发展对接会,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陈敏尔出席对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主持对接会。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市领导吴存荣、王显刚参加活动。

    陈敏尔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大军工央企集团长期以来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十分关心军民融合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明确了“为什么融”“融什么”“怎么融”等一系列根本性、全局性、方向性问题,为我们做好军民融合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推动形成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构建一体化的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心领会、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陈敏尔指出,对重庆来讲,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既是重大政治责任,也是重要发展机遇。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关键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既属于国防建设的范畴,又属于经济建设的领域,既符合国家战略导向,又符合地方发展实际。重庆是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也是国家重要的军工基地,推动军民融合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着力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立足自身优势和市场需求,聚焦做精做强军工主业、发展军转民、培育民参军三大领域,注重制造与智造融合,注重央企与地方联合,注重大企业与中小企业配合,注重制度创新与科技进步结合,注重政银企合作,推动重庆军民融合产业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陈敏尔强调,长期以来,广大军工央企在重庆积极开展战略合作,军品民品开发都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地方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与时俱进深化央地对接合作,努力在合作机制上加强对接、在战略资本上加强对接、在重大项目上加强对接、在科技创新上加强对接、在人才引进上加强对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对接会上,吴存荣介绍了重庆军民融合发展、与军工央企集团合作有关情况。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董事长尹家绪、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董事长徐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群力、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总经理顾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孙波、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方勇、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恒、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方向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云飞、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李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黄敏刚先后发言。大家表示,当前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前景十分广阔。重庆战略地位重要,是军民融合发展的沃土。希望与重庆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更深层次和更广范围推进军民融合发展。

    对接会后,重庆市与十二家军工央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陈敏尔、张国清等共同见证签约。根据协议,重庆市将与军工央企集团在技术研发、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市级有关部门和相关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