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顺德一项目获国家级赛事军民融合奖
    2017-11-21 顺德城市网

    广东北斗天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荣获三等奖

    近日,广东惠州仲恺高新区星恺大剧院星光熠熠,镁光闪烁,欢呼声此起彼伏,有什么好消息呢?

    原来,从复赛到决赛,广东北斗天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一路披荆斩棘,在138家企业和团队中,凭“南海维权指挥系统”项目在全国排名第五位,获得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三等奖及奖金10万元。

    “南海维权指挥系统”是广东省军区提出任务需求,广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协助研发,由国内唯一北斗通信终端设备、通信网络、各级监管中心组成。

    该系统融合北斗导航卫星通信定位技术,集指挥、控制、通信、情报和信息采集、传输、处理于一体,完成船与船、船与平台间遂行任务的协同、指挥及管理。其系统数据从国家数据管理机构直接获取,由北斗数据中心独立开放。获得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测绘西安研究所等二十个强大的技术支持,以及中国海警南海分局、福建省海洋应急救援中心等合作单位。

    本次大赛以“富国强军,寓军于民”为主题,设置北斗应用和动力电池两个专题,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做强做大军民融合产业进行的一项新的举措,同时也是大力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和军民融合两大战略的尝试。

    广东北斗天绘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主动开展各项专业增值的精准服务,做好需求牵引、对接培育、创新服务,整合行业资源,开展北斗产业行业自律,进行调研走访,将进一步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发挥政军企合力,精准服务,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北斗梦、强军梦、中国梦!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