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京探索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
    2017-11-16 北京市知识产权局

    11月13日,北京市知识产权局组织召开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协同创新联盟成立预备会。这是北京市探索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协同创新发展新模式,推动知识产权领域军民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举措。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李钟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钟指出,希望联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当好联盟的“大管家”,积极搭建知识产权“军转民”“民参军”双向转移转化平台,努力把联盟建设成为“央地合作、军民融合”的“样板间”,成为知识产权军民深度融合的主平台,成为北京全国科创中心建设和“高精尖”经济结构构建的重要载体。

    联盟预备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秘书长单位、副秘书长单位及联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人选,并明确了联盟主要任务。联盟将整合军民科技创新全要素资源,着力推动知识产权“军转民”“民参军”,打造资源共享、经验互鉴、技术共研的军民融合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平台。

    据统计,首批军民融合知识产权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共有118家,涵盖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后勤科学与技术研究所等17家驻京部队单位;航天科工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兵器集团公司等8家军工集团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等7家在京高校院所;涵盖了一批以中钢集团、神华集团为代表的北京“民参军”企业和一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