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烟台军民融合智能装备研发联盟成员获国际大奖
    2017-11-16 胶东在线
    烟台军民融合智能装备研发联盟成员获国际大奖

    为推动我市智能装备产业发展,今年1月份,烟台市军民融合智能装备研发联盟成立。该联盟致力于研发空中、地面、水面和水下三维立体空间内各种场景下遂行各类任务的高性能无人任务系统。近日,联盟成员烟台云都海鹰无人机在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中荣获亚军。

    该联盟由市发改委牵头,联合市经信委、市科技局、海军航空大学、丛林集团、海德集团、云都海鹰公司等多个部门和单位,联盟成员享受信息共享、资源共享和能力共享。目前,联盟已在无人船、无人车、无人机、无人潜航器、外骨骼机器人等项目上取得了较大进展。作为盟员企业,12日,烟台云都海鹰无人机参加了“航空工业杯”第五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并荣获旋翼类竞技赛第二名。

    旋翼类比赛任务为“精准农业”,旨在考察多旋翼无人飞行器自主起降、农作物灾害识别、自动精准作业和避障能力,是目前国内技术水平最高的比赛。参加比赛的单位包括南理工、北理工、南航、西工大、西交大、哈工大、昌航、中科院沈自所等实力雄厚、技术领先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云都海鹰无人机加入联盟仅仅不到一年,即在联盟的支持和帮助下取得可喜成绩,其技术在无人机植保领域已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