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双创大赛军民融合赛(惠州)复赛成功举行
南方网

为积极响应“军民融合发展”国家战略,更好地发现、挖掘优秀的军民两用技术,充分调动资源,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度融合发展,11月14日,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复赛在惠州仲恺高新区举行。138个企业和团队进入复赛,并在北斗应用、动力电池两大类别中一决高下。

12个项目从138个项目当中脱颖而出

参加本次复赛的项目均由资格审查、初赛评审等流程选出。其中,北斗应用领域选出46个项目,动力电池领域选出92个项目。复赛当天,评审现场分为6个小组,通过8分钟现场答辩及7分钟专家提问形式,根据评委组最终的打分情况,各组前2名项目(6小组共12个项目)将进入大赛决赛。据悉,本次大赛惠州共有20个团队进入复赛阶段,其中仲恺高新区独占16席。

大赛现场优质项目频现

“自主研发的北斗芯片,压迫式无人机干扰器、拇指大小的超强续航动力电池……”,在复赛现场,参赛团队前沿项目频现。经过一天激烈的比拼,最终12组参赛团队从138个项目中脱颖而出,他们即将进入15日举行的决赛。在本次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惠州赛区)中,项目团队的创始人和合伙人当中,不乏知名军事院校教授,“海归”博士、“千人计划”等各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不少优质项目脱胎于知名上市公司,一大批具有新材料、新工艺、高智能的优质项目纷纷在本次大赛涌现,可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卫星导航、大洋深海等领域。同时,本届大赛还有一个不同以往各类创赛的特点,就是项目市场化程度较高,大部分项目已经通过市场的考验,获得了较好的市场份额,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能力。

优质项目可获得一系列的扶持政策

据悉,本次大赛还为参赛的企业团队组织了项目落地对接服务与投资机构对接洽谈会。引入专注军工项目的银桦资本、设军工部并配有军工基金的达晨创投以及东方富海、高榕资本、力合创投等产业基金为拟落户的优质项目提供融资服务。

仲恺高新区各园区镇办的企业招商服务团队也悉数到达会场,主动为本次大赛的参赛项目落地产业化提供咨询服务。

同时,进入决赛的企业和团队可获得一系列的扶持政策,包括推荐给大赛投资基金和创业投资机构;并在创业政策、创业融资、商业模式等方面给予免费创业培训,并协助相关单位争取优先军工认证和进入总装备部采购目录;同时,仲恺高新区对于拟落户的项目还将给予系列配套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