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开园 签约入驻总投资8.8 亿元
    2017-11-14 宜兴日报

    11月11日,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正式开园。当天,产业园开园暨项目集中入驻签约仪式在开发区举行。这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有力举措,标志着我市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掀开了崭新篇章。简水生、张金麟、庄松林、于俊崇、褚君浩、邱志明等“两院”院士,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张建华,无锡市副市长高亚光,我市领导沈建、张立军、刘亚民、梅中华等,以及相关军工集团、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全市上下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牢固确立、全力推进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产业发展呈现“项目加速集聚、结构加快优化、层次逐步提升”的良好局面。作为宜兴产业发展的主阵地、项目建设的主战场,开发区紧紧抓住军民融合发展的机遇,立足新能源、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产业基础,创新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园,全面发力军民融合产业建设,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今年7月,省商务厅发文批准在开发区设立“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开发区不断整合优质资源、集聚发展要素,主动对接军工集团所属企业、部队装备和后勤部门,以及各类军转民、民参军企业。截至目前,产业园已落实合作项目20多只。当天仪式上,军用弹性体材料、高纯度结晶铪项目等10只产业层次高、与国防产业结合紧、发展前景广阔的优质项目集中签约入驻,总投资8.8亿元。

    市委书记沈建在致辞中说,此次产业园开园和项目入驻签约,不仅为开发区打造军民融合产业高地奠定了坚实基础,更能为我市加快产业强市建设注入强劲动力。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开发区发展,给予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重点关注、一路保障。同时,他要求开发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促进军民融合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把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好、运行好,把进驻的项目服务好、推进好,并以产业园为平台,进一步加强项目招引、壮大产业集群,加快打造国家级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为进军千亿级园区提供新的助推。市各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能、担当作为,为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发展和项目的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各项目投资方要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效率意识,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达产,早日在开发区实现事业梦想。

    高亚光指出,无锡是工业大市,正在向工业强市迈进,军民融合是无锡推进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部署之一。大力发展军民融合产业,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积极实践,也是无锡推进经济发展中的自觉需要。此次产业园在宜开园,拉开了无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国防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的良好序幕。他希望宜兴以产业园开园为契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将国防和军队建设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互通互融,实现资源最佳配置和充分利用。他相信在国家、江苏省相关部门、业内专家等有关各方支持下,无锡军民融合发展将向前迈出一大步。

    张建华指出,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的开园,是宜兴市委、市政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本地区军民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新征程,意义重大、前景广阔。他希望产业园紧紧抓住军转民、民参军两大融合点,牢牢把握需求对接和产业融合的两大着力点,与各军兵种、各军工集团和相关企事业单位密切联系、深化合作,扎实推进军民融合项目引进、技术转化、人才培养、要素整合和创新平台建设,不断丰富融合的形式,拓展融合的范围,提升融合的层次,推动宜兴军民融合产业蓬勃向前。相关军工集团和科研院所要进一步扩大军工开放,加强资源共享,深化军地合作。同时,他表示,国防科工局将继续全力支持产业园发展,及时帮助协调和推进相关工作,将产业园打造成为军民深入融合的新高地,在全省乃至全国打响品牌、作出示范。

    市长张立军和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主任陈海英,为“国防科技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研究中心宜兴创新加速器”揭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晓进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宽带隙半导体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马佩军,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学院研究生工作站、重点实验室揭牌。

    据了解,江苏宜兴军民融合产业园南起庆源大道,北至湛渎港,东沿宜漕路,西至新长铁路,规划面积约4平方公里。产业园按照“一核二区二中心”的格局规划建设,“一核”即由3000平方米展示馆、1.8万平方米综合大楼、12万平方米标准厂房组成的核心加速器,建成后将集规划展示、研发制造、信息交流、技术转移、人员培训、办公会议等功能于一体。“二区”是整个产业园以杏里路为界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块1.8平方公里为产业示范区,北块2.2平方公里为产业集聚区。“ 二中心”为军民融合科技人才创新中心和国防文化展示中心。产业园开园后,将为各类“军转民、民参军”企业提供资源平台、产业扶持及配套服务等。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