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黄东红:齐心协力 共助新港区军民融合(岳阳)产业发展腾飞
    岳阳市政府网站

    11月10日下午,湖南省经信委副主任黄东红率队来城陵矶新港区调研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新港区码头、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欣登军民融合孵化器和国信军创六九零六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专题座谈会。

    近年来,新港区依托国信军创六九零六、际华三五一七等传统军工企业,组建成立湖南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重点发展卫星应用、大数据、无人装备等军民融合产业。2015年1月,省政府批准为“湖南省军民结合卫星应用产业园”。目前,园区入驻50余家企业。预计到2022年,湖南省军民融合卫星应用产业园将引进军民融合企业300家以上,实现年产值500亿元。

    调研现场,黄东红充分肯定了际华三五一七橡胶制品有限公司在深化改革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新港区要建立融合创新体系,培育先行先试创新示范载体,拓展军民融合发展的新空间,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为我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多作贡献。

    黄东红在听取城陵矶新港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汇报后表示,新港区要加强与各方的联系对接,深入交换意见,进一步调查研究,汇总提炼当前军民融合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供省政府决策参考,协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城陵矶新港区工委书记黄俊钧就抢抓国家军民融合战略发展之势,找到新港区军民融合发展路径,加快城陵矶新港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步伐,他提出,要坚持规划先行,从基础设施配套着手,科学布局军民融合产业,打造“机器人+智能制造+商业航天”的产业集群高地。要引人才、留人才、建队伍,为军工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努力走出一条全要素、多领域的军民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