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科技部

2017年10月29-31日,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武汉赛区)复决赛在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如期举行。本次大赛是2017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民融合专业赛的第一站,是以军民融合激光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比赛,极具时代特色和战略意义。之后还会在广东惠州和西安开展不同主题的专业赛。

大赛由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四研究院、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主办,湖北省军民融合研究院、航天三江激光产业研究院、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承办,得到了湖北省政府、湖北省军区、科技部火炬中心、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科技厅、湖北省国防科工办、湖北省国资委、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北省创业投资同业公会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大赛自九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先后共有百余家企业咨询、报名。经过一个月的初赛报名、资格审查、初赛评审的完整流程,最终23支队伍进入大赛复决赛。

大赛复决赛共邀请了1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军工专家、激光技术专家和创投专家。评委专家现场与参赛团队从技术产品、行业市场、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精彩互动,并给予每个项目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建议,效果良好。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武汉天琪激光设备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洛阳睿兆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光谷航天三江激光产业研究院获得二等奖,湖北华威科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华微光驭团队和武汉能钠智能设备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大赛三等奖。

在31日的“2017光谷航天激光技术产业国际论坛”举行了颁奖仪式,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国防科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相关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杯。

本次大赛聚集了国内激光领域的军民融合优秀创新创业企业和团队,从大赛中脱颖而出的参赛团队借助大赛舞台实现了与资本市场的互通、对接,获得了与湖北航天高投光电子投资基金、湖北省科创天使基金、武汉市科创天使基金等投资机构签订投资意向书的良好机遇。大赛还吸引了国内众多投资机构,他们在赛后主动与各参赛团队进行联络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