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和防务签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
    2017-11-06 中证网

    天和防务(300397)11月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同日与商洛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书》。根据框架协议约定,双方就军民融合科技园与军民融合感知大数据服务系统示范项目建设、培育军民融合数据产业集群等合作事项达成一致。通用(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的专业央企资本运营平台,其是公司本次框架协议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充分发挥央企资源组织、专业能力等优势,就上述合作项目所涉及的产业基金设立与管理、PPP 建设咨询服务、产业资源整合等方面参与全过程合作。

    据介绍,公司基于多年技术积累构建了军民融合环境感知大数据服务体系,该业务与区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需求融合,在信息资源领域有效实现军民共享融合。

    根据协议,项目概算投资 80 亿元,以 PPP 为主要模式筹集建设运营资金。合作双方按照 PPP 规则履行投融资责任,并相互给予必要的支持。通过示范项目、军民融合产业园、LED 产业基地建设运营,为商洛市及所辖区县培育数据服务、物联传感、LED 产业集群,促进数字技术与区域经济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公司表示,公司经过近几年的转型升级,较为稳妥的完成了业务发展布局,形成了以“综合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超材料通信电子”三大行业应用为市场牵引,以“系统规划、智能微波、智能光电、大数据、超材料、微系统”六大核心技术为支撑,以“军工装备、综合电子、智能安防、智能海防、通信电子”五大板块为重点的业务发展规划。

    其中,军民融合数据服务是公司产业升级和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协议的签署,是公司通过与政府合作,推动军民融合新型智慧城市大数据建设的重大成果,有利于公司智慧感知、大数据业务的发展,同时助力商洛市及所辖区县相关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推动政府信息化建设等多项业务的开展,实现合作方互利共赢。

    据了解,公司2015年度、2016年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扭亏为盈。公司 2017 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 2.45 亿元,同比增长81.80%;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2839 万元,较上年同期 扭亏为盈。其中第三季度当季实现营业收入 6405 万元 ,同比增长12.9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 802 万元。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前三季度军品业务稳健提升,军品收入达 9,547.58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6098.92%,同时 积极布局民品市场,已形成五大业务板块,公司综合盈利能力有所提升。2017 年底连续波雷达项目达产后,便携式防空导弹指挥系统、区域反攻群通讯指挥系统、雷达等核心部件产能将大幅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将持续增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