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杨世章:发展军民融合产业再造一个产业“倍增器”
广安日报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全市上下统一思想、科学谋划、立足当前、狠抓落实,力促大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谱写中国梦广安篇章而努力奋斗。广安经开区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及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推动园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广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杨世章表示,该区将深刻领会“三会”精神实质,用“三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添动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省市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时,该区制定出台了《关于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国家级经开区的意见》,指导各项工作系统推进。此外,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并深入基层开展系列宣传,将“三会”精神传达到基层“末梢”。

杨世章说,在下一步工作中,广安经开区将狠抓项目投资,精心策划包装重大项目,加强对接,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狠抓产业培育,继续做大做强新一代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装配式建筑、精细化工等主导产业,狠抓规上企业培育,确保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同时,抓好开放合作、载体建设、民生改善、要素支撑、从严治党等工作,确保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广安经开区发展军民融合产业的前景也十分广阔。”杨世章介绍,目前,该区已落户半导体HCC温差发电芯片、高端装备制造等一批军民融合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将突破300亿元,依托军民融合产业,再造一个产业“倍增器”指日可待。为实现这一目标,该区将坚定不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服务企业软硬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军民融合项目建设速度,确保相关项目尽快建成投产;规划好军民融合发展专属产业园区,用多点支持、多极发力的方式促进“军转民、民参军”;加强与军工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校等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交易和转移转化,进一步扩展与军工企业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将军民融合产业园建成成果转化、示范交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