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防大学刘晋豫龙岗作“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专题讲座
    2017-10-13 深圳新闻网

    10月12日下午,龙岗区政府召开2017年第十次党组(扩大)会议,邀请国防大学国防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刘晋豫少将作了题为《国家军民融合战略与地方军民融合战略的实施》专题讲座。区领导戴斌、杨军、刘伟、李卓文等参加会议。

    据介绍,刘晋豫少将担任国家安全与国防经济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战略研究院特约研究员等重要职务。讲座中,刘晋豫以“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与地方军民融合战略实施”为题,深入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如何大手笔推动地方军民融合战略实施。

    刘晋豫指出,地方要注重在经济建设中贯彻国防需求,自觉把经济布局调整同国防布局完善有机结合起来。发挥市场作用,把市场手段精准、灵活、科学地运用到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践中,确保资源有序、合理、高效配置。地方的领导干部要善于从国家军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中发现机遇、抓住机遇,审势、布局,明确军民融合发展的使命任务、战略目标、指导方针、根本动力、主要保障和科学方法。

    龙岗区区长戴斌主持会议并指出,推动地方军民融合发展是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龙岗区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军民融合,取得一定成效,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做好军民融合工作。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