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顺高新区:打造军民融合发展新高地
    2017-10-12 安顺日报

    今年2月,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获批成为国家级高新区后,一个航空产业军民融合发展的高地、内陆开放发展的示范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引领区正日益显现,已然成为贵州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兴增长极。

    作为刚落户高新区不到两年的企业,去年,以儿童药品为主导的三力制药,实现销售收入5亿余元,成为我省民族制药领域的佼佼者。“安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成国家级新区后,无疑给我们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贵州三力制药副总经理张千帆激动地说着。其实,这只是高新区内一位企业家切身的感受。如今,一个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正蓬勃崛起于安顺大地。

    “安顺高新区是以‘一心、三区、多园’为载体,依托军工企业和装备产业的雄厚基础,重点发展航空整机制造、航空发动机制造,借力当地中药产业基础、中药材资源及优质旅游休闲资源,发展以现代中药为主导、生物制药为支撑、健康服务为辅助的生命健康产业集群。”安顺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新区目前实行“一对一”跟踪服务,今年1至7月,就引进了项目29个,投资总额30.28亿元,到位资金10.2亿元。同时,对内实行盘活闲置资源,激活土地、生产要素等,实现资源合理利用,发挥最大效益,力争2025年,高新区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在航空、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领域形成国际先进、国内一流的特色产业集群,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示范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