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工作 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2017-10-12 衡阳日报

    10月10日上午,2017年市委议军会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大会在衡阳警备区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衡阳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周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思想,扎实推进部队各项改革,抓紧抓实国防动员工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国动委主任郑建新出席并讲话。

    会上,衡阳县、衡山县、衡东县、祁东县、常宁市、南岳区、珠晖区七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依次进行大会述职,其余五个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周农充分肯定各地党管武装工作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全面贯彻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合力推进兴武强市,党管武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周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军地各级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管武装的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大力加强部队预备役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并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党管武装作为执政理念、化为执政行动、纳入执政能力建设范畴;要坚定协调发展理念,努力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紧紧抓在手上。

    周农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整体水平。要着力在推进改革强军上、促进军民融合上、夯实基层基础上、服务衡阳发展上下功夫。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强化“为武”责任、健全“管武”制度、营造“兴武”氛围,全面压实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服务保障,扎实推进党管武装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郑建新强调,要适应军改大势,凝聚抓建武装共识,认识要进一步提升,目标要进一步明确,责任要进一步压实。要坚持融合发展,抢抓拥军兴武机遇,思想观念要融合,规划设计要融合,制度要融合。要深化鱼水情谊,强化拥军支武保障,各级政府要满腔热情为部队服务,为打好改革强军攻坚战提供可靠保障,政策落实要到位,服务保障要到位,沟通协调要到位,为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尽好职责、贡献力量。

    市领导邓群策、廖炎秋、段志刚、罗东海、包昌林、刘丽华、邓柯、张贺文、章彰、廖健出席会议。市领导贺小坤对拟出台《关于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说明。衡阳警备区副司令员宋玉清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