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鼓励更多民企进入军工市场
    2017-09-29 四川日报

    9月28日,在广汉举行的四川航空航天军民融合配套产业对接会上,来自全国航空航天领域的技术专家、企业代表和政府官员,就航空航天军民融合的种种现状进行面对面碰撞交流,为更好实现航空航天领域的军民融合献计献策。

    “‘民参军’是军民融合的重要内容,但中间却存在层层壁垒。”与会代表认为,在军民融合发展的实践中,“军转民”相对容易,而民营企业要进入军品市场则门槛较高。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张近乐在调研中发现,一家民企要进入军品市场,取得各种证照平均需要三年,花费要上百万元。“作为军民融合核心要素的技术融合,存在标准不统一的问题,这是一个不容易忽视的壁垒。”张近乐认为,实现“民参军”,要从一开始就注重技术、人才、资本的融合。

    军事后勤与装备研究所曹廷泽少将表示,军工要实现强大发展,必须吸收民企的优势。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装备订购部刘希凤大校对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透露,“民参军”的手续已进行简化,明年将实现三证合一,鼓励更多民企进入军工市场。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