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启动揭牌
政府网站

9月27日上午,吉林省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在长春市隆重举行,国务院军转办、吉林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吉林省人社厅领导为基地揭牌,来自驻长各部队、省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社部门、50余家国有企业和全省各地的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共计1000多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参会嘉宾参观了吉林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成果展示,与会国有企业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开展了人才交流推介活动。

吉林省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由省人社厅主办,省军转培训中心联合摆渡创新工场具体运营,是以军转干部创业扶助为特色的军民融合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基地位于长春市南关区南环城路,地理位置优越,建筑面积6850平方米,于今年8月正式投入运营。

基地以“与强军战略相结合、与社会需求相结合、与个人价值相结合”为运营宗旨,依托军民融合服务平台,通过人才孵化、项目孵化、企业孵化三种军民融合孵化类型,设置天使投资、融创空间、创投咖啡、创业传媒、创业培训五大军民开放空间,通过项目、培训、投资、传媒、导师、人才六大创业服务体系,致力于打造成综合性强、服务功能齐全的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吉林省军民融合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启动运行,是吉林省委、省政府深入实施军民融合战略、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际步骤,是扶持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就业创业的务实探索,对开发军转干部人才资源、提省军转安置工作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美好幸福吉林都具体重要而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