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广州智博会成功举办 “军民融合”成企业关注重点
南方网

24日,2017第三届中国(广州)智能装备暨机器人博览会(下称“广州智博会”)落下帷幕。本届智博会以“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科技创新·人才对接·开放合作”为核心主题,并创新举办了“2017中国(广州)军民融合高端论坛暨全国民营军品企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高端论坛+展览展示”的形式,满足各大民营企业“参军”需求。

秉承“以会带展,以展促会”的办展思路,本届智博会军民融合高端论坛邀请了军方、企业专家代表为企业“解读军民融合政策”、传授“民参军”办法,以及引导企业熟悉办理军工四证流程等。展会上,为致力于“参军”的企业解读军民融合政策、传授“参军”的方法,广东省军民融合发展服务中心专门为之设置展位,促进军方、政府、企业多方交流合作。

同时,在展会现场,珠海格力、天海翔、宏润欧冠等军民融合企业一一亮相,带来了一批高端智能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的目光。现场还举行了全国民营军品企业工作委员和保利集团国防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标志着有优势的民营制造企业和其它领域企业将有机会进入国际市场,实现中、小企业腾飞的梦想。

据了解,本届广州智博会军民融合展协办单位——广东省军民融合发展服务中心,是由广东省职能部门批准成立,致力于为政府、军队、企业提供研究、咨询、会展、金融和运管服务,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成立以来已参与投资建设肇庆军民融合特色小镇、承接编制广东省军民融合相关政策规划等重大项目。

广东省军民融合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心结合广东企业“参军”的迫切需求,在本次展会期间充分展现了中心军民融合平台的服务功能和资源优势,引导企业办理军工认证业务,激励更多优质民企参与国防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