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积电张忠谋:南京厂将是大陆首座量产16nm重要基地
    时报资讯

    台积电南京12吋晶圆厂举行进机典礼,董事长张忠谋表示,这是台积电工程师们忙碌的起点,南京厂将是大陆第一座能够在地量产16nm制程的重要基地。

    台积电南京12吋晶圆厂去年7月7日动土,昨天举行进机典礼,张忠谋亲自出席致词;台积电并未邀请媒体参加典礼,不过,台积电会后发布张忠谋致词全文。

    张忠谋表示,南京厂去年7月7日举行动土典礼,14 个月后,同样的一片土地,周围已不是当时的景象,而是初具规模的大型园区。

    张忠谋指出,台积电是世界半导体技术、产能和服务的领先者,去年营收创294亿美元新高。

    今年以来,虽然科技业世界版图发生变化,但台积电却持续维持领先地位,市场价值屡创新高,张忠谋表示,台积电自去年7月7日南京厂动土以来,市值已从1360亿美元攀升至今已超过1800亿美元,成长大于30%。

    在去年的动土典礼上,张忠谋曾说台积电南京厂会是大陆第一座能够在地量产16nm制程的重要基地。

    张忠谋表示,这是台积电工程师们忙碌的起点,相信在大陆半导体市场快速成长的背景下,台积电持续深入的合作定会带来更多互利共赢的商机。

    张忠谋指出,对台积电南京厂充满期待,也寄予厚望,不仅将会是南京市迈向未来发展的一个崭新地标,并坚信南京将会孕育出真正适合半导体产业发展成长的环境,将支持台积电、设备商伙伴与全球半导体产业发展。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