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自主可控手机操作系统将走军民融合之路
中新网

9月21日,在“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上,中国(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举办军民融合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携手开创自主可控操作系统服务军民融合新篇章。

专委会由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展讯通信有限公司、大唐联诚信息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联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创原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智慧海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北京航星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担任专委会主任单位。

中国(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理事长、元心科技总裁唐如安表示:军民融合专委会将形成合力,积极参与移动强军领域的开发、解决方案和生态建设,开展广泛的技术需求探讨,在已有基础上继续联合开发新的业务功能,进一步丰富军民融合领域的攻关成果,为发展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移动操作系统积极努力。

长期以来,中国(中关村)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多家成员单位,积极参加国家及党政军重要项目。国产移动智能操作系统的开拓者之一元心科技提供的解决方案已服务军队、公安、政务、消防、保密、电力、石油、水利、司法等多个行业,该公司当日发布了自主可控操作系统新一代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