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讯方舟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开园
    2017-09-21 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全省双创周活动鼓楼专场在模范路科创街区紫金智梦园举行,由华讯方舟打造的华讯方舟军民融合创新创业基地同时宣布开园。 

    鼓楼区作为全市重要的科教文化中心,蕴藏着创新创业的巨大潜力。近年来,该区全面推进以模范路科创街区和环南艺文化创意产业功能区为示范,与“N”个众创空间形成资源互补关系的“2+N”的众创空间体系建设。目前,全区目前已建成众创空间24家,其中2家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10家被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去年,新增各类研发机构企业15家、研发经费支出10.5亿元、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家、新引进科技型企业432家,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创新指标位居全市前列。 

    昨天开园的华讯方舟军民融合双创基地坐落于紫金智梦园D座,面积3000多平方米。基地以公司化模式运行,着力进行品牌化打造,并以投资策略为主要突破口实现产业资金、优质项目、公共资源的集聚和共享。基地建成后,将以“华讯方舟军民融合创客中心”作为载体,落实“军民融合”的国家战略,整合军民人才和资源优势,鼓励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为军民融合项目团队提供服务,打造拥有“一基地”(卫星互联网产品研发生产基地)、“二平台”(科技创新生态平台、军民融合共享服务平台)、“三集群”(无线通信产业集群、智慧产业集群、信息安全及大数据产业集群)的国家级卫星通信网络及军民融合产业园。 

    目前,该基地入驻的项目和企业已达30多家,包括清华永新(清华大学信息安全项目)、英杰自动化、启飞应用航空、超腾网络科技、蔻华文化传播等一批高科技智能、互联网+、文化产业项目。昨天的活动现场,国防科技大学等建设的太空安全仿真推演联合实验室、南京大学联合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习基地、南京艺术学院实验实习基地也同时签约,宣布入驻基地。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