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金融高峰论坛在四川绵阳举办
央广网

2017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金融高峰论坛日前在四川绵阳举办。本届论坛突出“军民融合”与“知识产权金融”的双主题,吸引了600多名来自政、企、研、金融等各领域代表参会。

本届论坛由中国(绵阳)科技城管理委员会、绵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汇桔集团主办,知商金融、汇桔网承办。论坛上,军民融合、知识产权、金融等各方面专家,针对军民融合大战略下,科创企业如何通过知识产权的运用实现效益转化与转型突围展开一场激烈的观点碰撞。

据悉,作为四川军民融合发展的排头兵,绵阳围绕军民融合发展创造了多项唯一和第一,包括全国唯一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全国首家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银行、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公司、全国率先开展军民融合企业认定等等。绵阳科技城2016年实现军民融合总产值1370亿元,占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0%,位居全国前列;科技研发经费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7%,科技进步综合指数达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