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军民融合直通车“开”进民企
人民网

近日,随着军民融合直通车开进装备器材防护技术军民融合产业园,标志着直通车继首站“走进军工”之后第二站“走进民参军”活动正式开启。

活动现场,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工具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等沈阳市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成员单位;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及沈阳军械装备技术保障大队等21家军地单位代表走进装备器材防护技术军民融合产业园,重点学习考察了“气相缓蚀技术研究所”,并开展了技术链合作签约、主旨分享、技术研讨、产品路演和展示等活动。

本次活动中,由沈阳防锈包装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工具标准件制造有限公司、沈阳市北方特种橡胶厂、沈阳德利沃物流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等四家企业发起了在联盟内成立“装备器材防护技术分会”的倡议。目前,皇姑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联盟入盟成员已达136家,呈现跨城区、多领域、多行业的特点。成立“技术分会”倡议,就是要在联盟外延至整个沈阳市的基础上,本着“开放无边界,融合大格局”的原则,继续发挥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对内联合行业力量,对外加强合作与交流,实现军民融合外延内联、良性互动、资源互补。有针对性的对接军民融合方面的资源和项目,打造联盟内部不同的专业化集群化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