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办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研讨班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网站

7月11日至13日,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国防科工办联合举办的全省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举办。

会议邀请了国防科工局总工程师龙红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防动员研究发展中心主任毕智勇、国防大学教授姜鲁鸣、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杨峰先后在研讨班上作辅导报告。

此次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互动教学、分组讨论、大会交流等方式,认真研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军民融合战略思想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重点围绕中央关于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融合发展的意见、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有关政策、省委关于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意见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学习研讨。

这次专题研讨班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时候举办的一次重要的研讨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专题研讨班时间虽然不长,但授课教师层次高、水平高、安排紧凑、组织有序,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了对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对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内涵的理解,开阔了做好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的视野,更加坚定了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工作的信心,研讨班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学习政策、促进工作的目的。

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林区)党委分管领导,有关高新区(开发区、工业园)负责人,有关地市国防科工办负责人,部分省属企业分管领导,省内有关高校分管领导,省直有关部门分管领导,省内军工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以及部分民口配套单位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研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