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论坛聚焦网信军民融合
中国网

第七期钱学森论坛6月18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推进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国家有关部委和军队相关部门领导、20余位院士、军地院校及企事业单位专家学者、知名网信企业代表共千余人出席会议,共同探讨网信军民融合新体制、新技术、新业态,推进网信军民融合迈向新高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副司长何琼指出,作为军民融合的重要领域,推动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就是要以网信技术创新为驱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将网信产业融入到国民经济发展的体系当中去,促进网信产业与其他国民经济产业跨界融合和新兴信息经济业态蓬勃发展,实现资源的最佳配置和社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院长薛惠锋表示,网信工作是个开放的复杂巨系统,需要统筹陆海空天各领域,充分发挥“制天权”对“制网权”的关键作用。十二院愿发挥“钱学森智库”优势,打造网信军民融合的“总体设计部”,为网信军民融合发展顶层设计提供全方位支撑。

论坛上还举行了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专门工作委员会成立及授牌仪式、《网信军民融合》杂志创刊发布仪式。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政策法规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中国工程院一局指导,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中国航天工程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创新中心和网信军民融合发展联盟(中国网信军民融合促进会(筹))共同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