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持“民参军” 推进大融合 上海筹备成立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
    2017-06-14 新民晚报

    完成12个项目的优势军民两用技术对接,配合创建“金山区军民融合创新示范产业园”,召开“银圭纳米陶瓷柔性技术”军民融合专题研讨会……6月上旬,即将筹备成立的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策划了一系列军民融合活动。

    “组建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就是为了更好地整合优化上海各方资源,特别是民营企业,协同创新攻关,汇聚高新技术优势,为上海军民融合选取更多优质项目,并促成项目落地。”刚刚从上海警备区转业、现任上海军民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江介绍说。

    在前不久召开的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筹备会上,全军装备物资采购专家组、上海市国动委综合办公室、上海市科技动员办公室、部分高等院校和40多家优势企业等60余名代表,对成立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进行了热议商讨。

    会上,筹备工作小组介绍了组建联盟的背景、目标、宗旨和原则,并就当前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形势和“民参军路径及军工资质申报指导”做了政策解读和具体案例讲解。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中,与会的60余家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代表纷纷畅所欲言。“当前军工生产仍有各自为战、条块分割的现象,成立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很有必要。”“搭建这个平台,就是要深化军地交流、对接军地需求、打造典型范例,促进上海军民融合创新发展、高效发展。”……

    5月下旬,在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组织的优势军民两用技术对接会上,来自陆军装备部、装甲兵工程学院、东部战区保障部、海军装备研究院等20多个单位成功对接了三家优势企业的10多个产品,为上海部分优质企业“民参军”提供了渠道,探索了路子。

    截至目前,在上海军民融合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已有40余家企业报名加入了上海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战略联盟,并就组建上海水下安防技术与装备产业联盟、光电产业联盟和新材料产业联盟等进行探讨。

    “下一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我们的战略联盟,我们也将想方设法把这个平台做大做强,更好地为‘民参军、军转民’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为助推上海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贤江信心满怀地说。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版权隐私  |  友情链接  |  站点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