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提升央地合作水平 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河南日报

5月26日,以“强化对接交流、提升央地合作水平、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洛阳市地企合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二次会议举行。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强调,要切实增强地企合作信心,持续提升地企合作水平,牢牢扭住地企合作重点领域,不断将地企合作这个多赢之举推向深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亚指出,加强地企合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提出打好“四张牌”要求、壮大洛阳经济实力、加快洛阳转型发展的有力抓手,也是地企双方互利共赢的重要途径。各方面要切实强化“一盘棋”“一条船”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把地企合作这个多赢之举不断推向深入。

李亚强调,地企合作要从政府主导的外力推动,向以产业为牵引、以市场为导向、以利益为纽带、以产权为依托、以项目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的内力驱动转变,持续提升地企合作水平。要牢牢扭住地企合作的重点领域,大力实施重点企业倍增提质行动,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持续深化驻洛央企改革,切实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

据介绍,本次会议共签约合作项目(协议)101个、协议总金额340.28亿元,发布县(市)区项目推介信息370条,共涉及122家企业、14家高校及科研院所、17家金融机构、12个县(市)区政府,包括设立30亿元河南宏科军民融合产业投资基金、“智慧孟津”建设项目、中科院自动化所中试车间项目、洛阳龙门通用航空机场项目、中兴A-北斗位置服务示范平台建设项目、上海交大特种材料研究院产业园项目等。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