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T与光电院拟在激光先进制造领域开展合作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研究促进协会是德国也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其下属的激光技术研究所(简称ILT)是享誉国际的工业激光开发和工业激光应用的专业研究机构,研发领域包括“工业激光器”、“激光加工工艺”、“激光3D打印”“激光设备和系统技术”、“激光测量检测技术”等。

5月25日,德国ILT所长ReinhARt Poprawe教授受邀访问光电院,与光电院院长王宇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同意在激光先进制造及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具体包括:先进激光及应用技术、激光与材料相互作用研究、基于精密在线监测和反馈控制的精密激光制造技术。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驻中国代表处刘洁女士,光电院科技处、知识产权处及相关研究部室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Reinhart Poprawe教授在王宇的陪同下参观了院实验室,并共同就光电工程部齐月静博士和赵天卓博士所做的关于“激光增材制造在线测量技术合作研究”方面的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同时,光电院聘请了Reinhart Poprawe教授为客座教授并为其颁发聘书,Reinhart Poprawe教授为光电院师生作了题为 “Ultrafast kW Class Innoslab-Lasers with Applications in Industry and Science” 的学术报告。